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VitaMix 維他美仕 -我們家的健康寶貝機


圖片取自大侑健康企業 TNC 2匹馬力/最高轉速37,000rpm


最近和媽媽決定為了健康著想, 終於將哈了很久的VitaMix 5200款調理機給買回家了,台南媽媽家一台,我們家也一台, 以前總是想著好貴呀! 就是買不下手, 現在既然買了當然要好好的來調理全家人的健康囉!
我通常會將糙米煮好冰進冷藏室,黃豆,黑豆,浸泡煮好一~ 二星期的分量,蕃薯也是蒸煮好切塊, 分裝進小袋子裡,放進冷凍室,每天想打哪一種就拿出來加入溫熱水,(冰糖或蜂蜜, 黑芝麻,白芝麻,三寶粉,亞痲子,堅果...)然後丟盡VitaMix ,一分半鐘, Ta-Da.....就完成好喝又營養的糙米漿/黃豆漿/黑豆漿/ 黃豆蕃薯漿/糙米黑芝麻漿.... , 搭配的主食就可自己變化了, 我最近嘗試過的來報告一下, 有苜宿芽豌豆芽秋葵全麥蛋餅捲/壽司+九層塔蛋(九層塔,秋葵是自己種的)/ cosco 買的貝果/吐司...(內容物我其實都是看當天想到什麼就加什麼, 隨心情而定) ,沒辦法,雙子座的女人沒辦法忍受每天吃同一種食物, 太無趣了,所以亂變亂煮,只要老公小孩不抱怨就好啦! ^^

早餐和中餐之間還有中餐和晚餐之間我還會再打精力湯來喝, 會加的食材不少, 我也是喜歡每天變化不一樣的,所以我會將下面食材,任意搭配, 原則上就是至少有二蔬二果.
蔬菜類:苜蓿芽/ 豌豆芽/ 埃及國王菜/ 巴参 / 青椒/紫高麗菜/ 高麗菜/紅蘿蔔/ 芹菜/ 地瓜葉/甜菜根.,,
水果類:奇異果/蘋果/鳳梨/芭樂/葡萄/檸檬
其他會加入的還有三寶粉/葡萄乾/蔓越莓乾/堅果/黑芝麻/白芝麻/亞痲子..

通常給Howard喝時,我都會再加點蜂蜜,他就會很高興的一杯都喝光光, 所有的營養就都進去他的肚子裡啦!  我也不用擔心營養不夠均衡哩! 真是太愛VitaMix 了. ^^

Ps. 目前我家頂樓有種的菜也不少囉! 有九層塔/秋葵/地瓜葉/埃及國王菜/巴参, 我要來強力推薦埃及國王菜和巴参一下.

埃及國王菜的功能有清熱解毒、消暑、消炎消腫、潤腸、利尿、防老、防骨質疏鬆、止痛、美容。抗癌。  光是泡一下水就會感覺水都時黏黏的,膠質很多呢! 是照顧腸胃最好的菜喔! 不只是蒸煮炒來吃, 直接和鳳梨打成汁也很好喝而且更好吸收喔! 
巴參菜的功能有安腦、醒腦、補中益氣、助筋活血、嚴重癡呆症、精神分裂症、失眠、耳鳴、貧血、營養失調、四肢無力、腎虛腰酸痛…等效果。 因為較寒,所以我都會加老薑下去打汁, 若要炒,也是加薑下去炒就很好吃囉! 


每天把健康吃進去, 並且感謝身體能健康的運作, 感覺每天越來越幸福喔! 就算遇到困難,我也相信能夠迎刃而解的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