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怎麼可以這樣???

這套書總共1~4 冊, 原來是要教學用的,不過因為Howard 自學也就沒再繼續教學下去, 成了收藏書之一 , 話說瑪德琳正在整理書架上的書, 剛好將這本書拿下來放在和室, 在一旁的Howard 是位有新書就想看看的好奇小孩, 這套書是在訓練學生閱讀速度的, 所以是主題式的編排文章, 只見他快速翻過後就指著目錄跟瑪德琳說"媽咪,你等會看Retalin 這一篇,大人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小孩呢? 怎麼可以給過動的小孩吃這種藥, 小孩吃了會上癮,吃太多還可能會死掉, 大人怎麼可以這樣? " 瑪德琳其實一頭霧水,仔細看了文章才知道原來這篇是在講"利他能",也就是過動小孩常常服用的藥物, Howard 接著說"小孩可以多運動呀! 就不用吃藥了啦! 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對待小孩??"  唉呀呀! 這個瑪德琳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因為世界上總是有各種的選擇, 每一個人選擇的方式都不同, 也許有些大人覺得這藥吃下去就可以解決孩子靜不下來的問題, 小孩就會變乖, 不能說誰對誰錯,只是選擇的方式不同罷了.....><


每篇文章後面都有小小的測驗, Howard 很興奮的要我考他, 我在問他這些題目的時候也讓我深刻了解到 - 當閱讀是一件很愉悅的事情時, 測驗也相對的是一件很愉悅的事呢! Howard 看書的速度快到連我也跟不上, 但是很讓我驚訝的是他在快速閱讀的同時,理解力也正在很快速的累積中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