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希臘狂想曲- 好書推薦

傑洛德.杜瑞爾 Gerald Durrell  著 ,  唐嘉惠  譯
原文書是3本, 翻譯版本則拆成5本

第一部: 追逐陽光之島
第二部: 酒醉的橄欖樹林
第三部: 姚金孃森林寶藏
第四部: 貓頭鷹爵士樂團
第五部: 眾神的花園

杜瑞爾小學沒畢業,卻擁有三個榮譽博士學位,還獲頒英皇勳爵.
<希臘狂想曲> 系列 描寫全家人逃離英國的沉鬱天氣,移居到陽光
的國度-希臘科孚島 ,在這座無猜的小島上生活五年的點點滴滴,
他以古靈精怪的幽默感,孩童的敏銳觀察力和想像力,
描述他溫馨卻又爆笑的親人,有趣的朋友,科孚島民,
以及開啟他一生熱愛動物的珍貴歲月,堪稱全世界最快樂的童年筆記.

<希臘狂想曲> 彷彿伊甸園般的夢遊仙境,
充滿好聞的味道,繽紛的顏色,可口的食物,柔軟的觸感,
奇怪有趣的人物,和無盡的愛,學習與玩樂,
在那個生物和地景都變化多端的地中海小島上,
小杜瑞爾在家人無邊的寵愛與信任,啟蒙老師無價的友誼與指引下,
以最大的自由,挖掘並擁有了天然豐盛的寶藏. -------唐嘉惠

杜瑞爾的臨終遺言-
就我個人而言,一個沒有鳥,沒有森林,沒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動物
的世界,我寧願不要活在其中.
如果你喜歡這本書,請記得是動物賦予這些書生命,使這些書妙趣
橫生;牠們是沒有聲音,沒有投票權的最大多數,沒有我們的幫助,牠
們不可能生存下去.
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要努力遏制人類對地球的可怕褻瀆,我在用我
僅知的法子,盡力在做,但我需要你的支持.

*************************

瑪德琳碎碎念:
最近沉迷在杜瑞爾的希臘狂想曲系列書中,跟著杜瑞爾的文筆 ,他
生動的描述讓我也彷彿貼身看到了海馬瘋狂的繞著圈子,了解到
原來有育兒袋的是海馬爸爸...... 真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