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2011.12.27-建國國小-彩虹媽媽聖誕音樂劇( 薇薇和蒂蒂的願望)

今天和Howard 到建國國小看好朋友若梅參加的彩虹媽媽們所演的聖誕音樂劇
-薇薇和蒂蒂的願望, 在大禮堂演出, 彩虹媽媽們真辛苦, 因為大禮堂無法容納
所有的小朋友,所以他們得連演兩次, 瑪德琳和Howard 就大飽眼福可以連著欣
賞兩次, 真的非常好看也很令人感動. 非常佩服彩虹媽媽的辛苦付出, 因為看過
她們之前的排演, 她們從衣服的手工縫製,道具自製,音樂到最後整個劇的如此
完美呈現, 背後的辛苦排練可以想見. 而為的就是要帶給孩子們快樂與愛的分享.

我們其實到大禮堂時劇已經演了三分之一, 於是我跟Howard 說剛好彩虹媽媽們
還會再演一次,我們就可以從頭再欣賞一次, 第二次演到我們看到的那一段時,
Howard 問瑪德琳這部分已經看過了耶! 我說沒關係我們再回味一次吧! 等到劇
結束後,我問Howard "如果你是在台上參加音樂劇演出的工作人員,看到中途有
人離席會是什麼感受?" Howard 說"我會很難過" ,我說"沒錯, 你也常常有機會上
台表演, 應該可以體會那樣的感覺嚕!" , Howard 立刻明白了瑪德琳說的意思,
這也是我希望Howard 學習到的- 尊重.


然而瑪德琳觀察到一件事, 當老師帶著學生到大禮堂來看劇, 當戲開始後, 我看到
大部分的老師都低著頭再改考卷, 幾乎很少有老師抬起頭來欣賞音樂劇. 瑪德琳
可以理解老師們都很忙,所以都要抓緊時間改學生的作業, 但是瑪德琳還是覺得
如果老師們可以以身作則的也放下所有的事,好好的跟孩子們欣賞音樂劇, 這是
對表演者的基本尊重. 若是老師沒有以身作則,那麼又怎能給孩子好的榜樣, 孩子
吵鬧時也就不能怪他們了吧! 這是對彼此的尊重. 台灣有這樣願意為孩子付出的
團體, 大人若能帶頭尊重藝術工作者, 不需要嘴巴上一直說,孩子自然就會感受到
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