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閱讀里程碑

Howard 在這一個月的暑假期間,閱讀火力全開,閱讀速讀之快讓我瞠目結舌,因為連我也做不到,除了讀了數遍的Narnia 7 本小說外, 還有The Magic School Bus 小說系列又重看,另外我在胡思二手書店買的 The Littles 系列小說也看了數遍,還直說真好看, 這幾天他的閱讀觸角伸展到了長篇小說Harry Potter了, 以前因為喜歡所以買來珍藏的哈利波特(共6冊) 及納尼亞傳奇(共7冊) 的原文小說, 現在變成他的最愛, 前兩天他因為看了哈利波特的阿茲卡班的逃犯DVD後,突然就從書架上拿出書來翻看, 我們討論了一下劇情,他就決定先從混血王子(Year 6)看起, 這本是最厚的一本(共652頁),我真的沒想到他竟然想挑戰這一本, 原想怎麼可能看得完, 可是他竟然就在5天內把整本看完 ,我還懷疑的問他真的從頭看起嗎? 他說一開始是從1/3處看,後來越看越好看就從頭到尾看完, 昨天晚上他看到最後一頁後闔上書,帶著微紅的眼睛看著我嘆了一口氣說:"我看完了,可是很想哭,因為校長Dumbledore 死掉了,我很難過" 然後就抱著我 , 在那一霎那,我真的好感動, 閱讀如果是這樣享受的話真的是好棒也好羨慕, 在閱讀混血王子的過程中, Howard 因為一看就是好久,我不得不拜託他讓眼睛休息一下, 他說,眼睛累可是捨不得將書放下來呀! 太好看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