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開心自學去

從Howard 3歲時我就開始接觸到自學的資源- 摩登原始人自主學習資源交流中心, 就學年齡前我帶著Howard 台北桃園兩地跑, 參加各類親子讀書會,台北市立圖書館、童年空間、新學友書局、誠品書局、敦煌書局、大安森林公園都有我們的足跡呢! 後來我們也曾在桃園組成play group 桃園幫,我們在一位媽媽家的社區活動教室裡盡情玩耍、念故事、雙手雙腳一起作畫,一起吃喝玩樂,這真的是好快樂的記憶。
到了就學年齡時, 當時雖心嚮往之卻不敢真正進入自學 ,因為在桃園地區找不到可以support 的團體, 直到今年終於讓我們等到了, 我們和桃園市的幾位自學團體家庭接上線, 交換彼此心得並決定成立桃園幫聚會團體, 這後續再說...

Howard 3歲時接觸到的摩登原始人第五期期刊裡有一段話我非常喜歡, 我想是自學家庭非常需要得到的鼓勵.

離開,是為了回到原鄉
時間-不按"節"量
空間-不被填塞
心情-收放大方
思想-自由寬廣
智慧,有時空醞釀滋長
"需求" ,可以自然而然被尊重
"努力", 要自主發生並被信任

主動的後果
好好自行承當品嘗
天天滿足地睡夠玩夠做夠, 並覺得自己很棒,為什麼不能?
這樣單純的幸福 ,是害人還是罪過?

生老病死,社會現實以夠難堪,亦足以激發"生之力量" 源源不斷,
何必去虛擬現實,強人所難?

人哪!自尋煩惱,本末倒置;
不明不白,卻要至死方休?

不不不, 不浪費生命,也不懶惰盲從
我的生命擔子, 我真正自己來扛

等我做到了,死而無憾!

生命是藝術, 生命是生命, 生命不是罐頭生產!

- by 小沾 摩登原始人第五期期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