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原始點療法-財團法人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

芳鄰成長園ㄧ連舉辦了兩場由財團法人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所提倡的原始點療法課程, 第一堂是基礎理論課程(半天) ,第二場則是進階手法課(全天課程), 很幸運的看到芳鄰有這樣的推廣課程, 排除萬難的參加了,果然收穫滿滿, 當初其實對於張醫師的原始點療法課程非常陌生也完全不了解,只是看到芳鄰部落格上寫著"當您面對身體的病痛、不適時,是否曾經想過,這是身體對我們所發出的警報?而且,我們僅需要一雙手,就可以立即紓緩病痛、啟動身體的自癒能力!" 我一直都是覺得西醫只能參考看看,倒是非常認同人體本身是有自癒力, 因此看到這樣的推廣課程,非常的吸引我, 想想增加新知識也不錯呀! 沒想到兩次一天半的課程中,讓我對以前痛哪就按摩哪裡的理論完全推翻, 人的身體很奇妙, 比如說手肘痛竟然按的開關士上臂的肱三頭肌外側, 回家試驗在我家老公身上, 因為他打高爾夫球手腕扭傷,也可以說是傷到筋了, 我按了老公肱三頭肌外側,他痛的哇哇叫, 按完後他很驚訝的說手腕竟然好很多了, 這給我很大的信心, 於是再接再厲參加第二堂的進階手法課, 我只能說-收穫好豐富, 大家問了老師好多的問題, 老師也都一一解答.
總歸來說,由於社會環境的變遷,現代人身體很寒的非常多, 例如身體容易過敏的,怕冷,四肢冰冷的肯定都是寒的人, 這時在推揉時應該還要再加上溫敷, 內容我就不詳述了,請自行參考財團法人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網站上的操作手冊說明,張醫師完全無償的推廣原始點療法,就是希望用最簡單好用易學的手法幫助每個人,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該網站看看喔!

瑪德琳碎碎唸:
瑪德琳學了手法課後, 應用在家人身上,看到他們在被推揉之後疼痛減輕,筋鬆之後的舒暢感,瑪德琳也很開心可以幫到他們, 更開心自己可以了解到當身體哪邊痛時是可以找到疼痛點的開關然後解決疼痛,那種可以知道身體狀況的感覺非常棒. 非常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