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享受閱讀的樂趣


這次回台南,耐不住 Howard 不斷的央求他想看Harry Potter 最後一集Deathly Hallows的小說,
終於買了, Howard 非常高興他終於收集齊了整套小說, 目前他已唸完5本, 令我吃驚的是這本Deathly Hallows 長達七百多頁, 竟然他只花了3天就讀完了, 接著他就不斷的反覆看並不停的跟我分享他很喜歡的句子, 還表演給我看哩!

我老爸特別覺得不可思議, 老爸還拿起來讀了一下,他說生字可不少,Howard 不查字典怎麼可能讀的下去, 他一直不相信Howard 都讀懂了..... 

其實一點都不奇怪, 不是Howard 天資聰穎, 只是他閱讀的夠多, 很多基本單字他都已經會了, 所以萬一看到不懂的生字,他會推敲句子的前意與後意然後猜出他不懂的單字意思, 要是他真的猜不出來,他有時會跑來問我, 我就會請他自己去查字典, 但這種機率很少, 我想,若是閱讀得不斷的去查字典, 那肯定閱讀的樂趣就減半囉!

Howard 超愛故事裡的咒語, 每天拿著魔棒到處唸故事裡的咒語, 這倒也是練習繞口令的好方法喔!

Ps. Howard 同時也聽了Harry Potter 和 Narnia 的朗讀CD, 速度頗快,  Narnia 的原文朗讀者是很濃的英式腔, 不過已經聽習慣的Howard 還蠻開心的. 會自己去放來聽解饞哩! 有時我看他豎起耳朵專心的聽著原文朗讀, 不知道他小腦袋瓜裡在想什麼? 是在幻想那個故事的畫面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