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想飛桃園自學家族

















以前對自學雖然有想法卻礙於種種因素不敢實行,今年剛好英語教學的工作停下來,倒是給了我思考自學的可能性,積極參與台北自學團體及中壢自學團體的活動後,我們找到了一群在桃園市的自學家庭,"想飛桃園自學家族"於焉誕生,我們計劃舉辦的有戲劇玩耍,親子讀書會,戶外玩耍及小小室內樂團...固定的時間相聚,讓孩子互相熟識,成為快樂的學伴,我們彼此學習彼此陪伴.

戶外玩耍除了荒野的小桃子外, 我們也計畫到各博物館旅行,參加台北2nd Tuesday的自學活動, 中壢芳鄰成長園 的課程.... 哇! 光想到這些,心情比Howard 還high 哩! 我總覺得陪著Howard 成長,我從陪伴的過程中得到更多也學到更多呢! 我們彼此教學相長, Howard 會分享很多他從書中獲取到的知識, 當然他也是我的老師囉! 最重要的就像這次2nd Tuesday 聚會中前種籽實小校長李雅卿所分享的,她說,自學的孩子除了獨立外,和父母之間的關係是非常甜蜜的呢!

想飛桃園自學家族-目前成員年齡偏小 , 不過我們有一位小六的姐姐來當班長, 也期待有更多的自學家庭的加入,自學的路上雖然偶爾孤獨,但是心靈的快樂卻是暢快無比的,歡迎來和我們一起快樂飛翔吧! ^^

2nd Tuesday- 是在台北已行之有年的自學團體, 領導者陳爸是位非常無私的爸爸, 發起了HomeClub 這個構想, 目前已經確定的課有"科學課", "兒童哲學課" ,這兩個課程適合小四~國中以上的孩子喔! "攀樹課" 也已將開課了, 另外遊戲課正在計畫中... 10月份的自學活動將由兩位大孩子全權負責統籌規劃, 將到新竹金雞蛋農場玩耍,敬請期待喔!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好,很高興找到妳的網站,我們也是自學家庭,我們住台北縣,但最近想搬到桃園居住,可以向您請教桃園非學校型態的情況嗎!?
我的E-mail是
maggie.olulu@msa.hinet.net

Maggie
先感謝您.